並不是感興趣的題材,不知道為什麼會買這盒模型,也在約半年的時間內完成了,真神奇~

照相時是用藍色紙當底,對綠色系的影響蠻明顯的,模型的顏色要再偏黃些。不過相機的電池掛了,暫時沒辦法重拍,抱歉了。也該去買張新的淺灰色紙了。

Crusader AA_1.jpg    

第一次上色時是用一批放了超過十年的田宮壓克力漆,因為橄欖色在調色-噴塗-乾燥中-乾燥後顏色不斷變化,所以噴修塗裝完全失敗,用酒精洗掉,回頭用穩定的郡是拉卡漆重噴。嘗試了西班牙 Mig 先生最近所謂的 color modulation 的底色塗裝概念,第一次嘗試顏色對比不敢做太大(也是個人習慣啦),感覺還不錯。在粉彩使用上也做了點新嘗試,用相對大量的田宮壓克力漆溶劑加少量粉彩粉,以類似 wash 的方法處理,效果還滿意。因為粉彩本身即含有少量可被溶劑溶解的膠,乾後有些許的附著力,和單純色粉不同

另外測試了義大利 Lifecolor TENSOCROM - Active Surface Agent, Set 1,雖價錢不太便宜,不過很好用:幾乎沒有氣味,直接使用,未乾前可以用擦拭調整效果,乾燥速度也很快,筆用水洗洗就好。可以取代過去用調很稀的琺瑯漆/油畫顏料部分用途,如果顏料量多些,乾後還有細微顆粒的質感。

Crusader AA_3.jpgCrusader AA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