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片可點選放大 *

製作進度其實很慢,推託是在等訂購的牛魔王蝕刻片,以及在製做零件超多的履帶(其實也只做好一條),履帶的模具在設計上可以再體貼點的,不要把注模口都放在外側,修這些零件很花時間的。

 leclerc-tracks 01.jpg   

下面是已經改造的部分。沒改而塑膠零件直做的就不說了。

leclerc-driving wheel 02.jpg leclerc-driving wheel 01.jpg  驅動輪:使用 Voyager 蝕刻片製作散熱鰭片,外觀沒問題,不過在零件角度要小心對齊以及基部與塑膠零件的接合面,是零建設計上還可以再加強之處。另外用沖子敲出0.3 mm厚的六角螺帽黏上。

leclerc-driver's hatch.jpg   駕駛艙蓋:Voyager跟Tamiya一樣偷懶,艙蓋周圍的橡皮邊條只給了一半,末端還需略加修剪整、跟塑膠零件的密和度也不太好而需填補(不滿~),側面是將塑膠零件銼出合適角度,以0.13  mm膠片製作橡皮邊條以及其上的金屬壓條。照片中左下的邊條需要再延長一點點,壓條上的釘子也還沒做。這部分牛魔王的蝕刻片會有,等入手後再決定是改用蝕刻片還是修改目前膠片製作的部分。另外也追加了把手細節。

leclerc-rear box 01.jpg leclerc-rear box 02.jpg leclerc-small parts 01.jpg leclerc-small parts 02.jpg leclerc-small parts 03.jpg   蝕刻片焊接練習:幾年前玩過一兩次,不太成功,這次好多了。上面五張都是焊接的,置物箱蓋上的修補痕跡是因為 Voyager 說明書畫錯(問題還不少,連盒面作例都出錯),一時不查把零件焊反,解銲時不小心壓凹了箱蓋。Voyager 的金屬置物箱基本上來說不錯,但考慮與砲塔部分連接處的改造和一些不易發現的細節偏差,好啦,還有我不小心遺失了一個掛勾,所以就讓它當成練習吧,之後會改用原本塑膠零件加牛魔王的蝕刻片細節。第三張照片是車尾纜繩掛架,第四五張是機槍的彈藥箱和架子,同樣等牛魔王的東西入手後再決定用哪個。

開始焊接時很順,但做一陣子後發覺落鐵溫度過高,得一直去擦沾水海綿。事後查了下資料,人家是推薦 20W的烙鐵,而我用的是 40W的,難怪。

leclerc-barrel 01.jpg   砲管:如同上一篇說的,因為 Voyager 的樹脂零件收縮很嚴重,在接合面的設計上也很隨便,根本就是拿塑膠零件直接翻,因此只取金屬管部分,其他使用修整過的塑膠零件,僅砲口的小感測器因比塑膠零件仔細很多而使用樹脂零件(目前尚未黏上)。砲管套筒上的小排氣孔已參考照片自行鑽出。

leclerc-turret 03.jpg leclerc-turret 02.jpg leclerc-turret 01.jpg   砲塔:目前只做了一點點。第一張圖是參考照片整修原塑膠零件形狀,右邊黃色圓框內的不是很好修,花了點時間才弄得滿意。第二張是 Voyager 做得很好的零件。第三張是砲塔後面的網子,跟照片仔細比對,可發現網目小了一點,不過不易發現。比較擔心的是這兩張照片,特別是第二張中的網目在上漆時會被堵住,那就很可惜了。

leclerc-rear basket 01.jpg leclerc-rear box 04.jpg  砲塔後置物籃、箱:同樣擔心置物籃內的網子的網目可能會被漆堵住,置物籃塑膠零件上一堆頂出孔的痕跡都填起來。置物箱塑膠零件把上面的細節都修掉、磨平,箱蓋側面也要磨薄,減少和箱體的落差,原本的太誇張了,等牛魔王的蝕刻片來製作細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