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ook-diorama,building_1.jpg

書 名:Let's Build Diorama! vol.1 Urban Scene

作者:L. Adoba

出版:HarVar-Design Studio, 2009, http://www.harvar-d.hu/index.html

英文版,約B5,62頁,全彩(照片、印刷品質甚好)

說來慚愧,我自己自製的情景至今只有可悲的兩件,還都是很多年前做的,現在連個殘骸都不剩。

這本書來自匈牙利,小小一本,以頁數來說14.7歐元的價錢有點貴(含運費,這還是今年底前訂購的折扣價),前兩個禮拜在網路上看到廣告,看看樣品頁後不到五分鐘就下單買了,收到書後鬆了一口氣,對我來說是本值得買的好書。樣品頁在出版社網站有,這邊就不貼了。

以內容來說,這是本 step-by-step 的教學書,作者非常大方的敘述了很多技術細節與關鍵,所使用的也都是非常平民化的工具、材料(不是模型店賣,標模型用而貴得要死的東西),也沒有困難的技巧。所需要的是對材料性質的瞭解與正確的施工方式 - 可以概括說是經驗吧,這才是最難的...

比方製作石材牆面,作者就比較了 Humbrol 的 Air Clay 和一般 Clay (即黏土,很抱歉我都沒用過)的性質、施工以及成品的質感差異,此外也有珍珠板裁製石磚的作例。

對多數像我這種沒受過美工專業訓練的模型愛好者來說,這本書應該能提供提供不少關於「該用什麼材料、方法表現」方面困擾的解答,省卻許多因技術經驗不足的躊躇,以及嘗試錯誤的功夫。出版社預告第二冊和第三冊分別是自然環境和情景用配件的製作,期待早日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