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81.jpg  

很多年前入手的GK,造型和細節較一般日系幻想作品寫實,但我並不喜歡原廠的配色:

原廠塗裝  ,加上最近胡亂讀了些美術方面的書籍自修,所以決定做些新的嘗試。底色選擇白底,膚色底色是歐系的水性壓克力模型漆(噴塗),除了膚色、頭髮和金屬色外,使用橘色和綠色調出需要的色彩,必要時才使用少量白色和 sepia(烏賊墨色)調整明暗

 1467 1473  橘色和綠色主色是用 LUKAS 牌工藝用壓克力顏料調出,該顏料品質、附著力、操作性都非常好且是消光的,可惜已經從市場消失多年,至於白色和 sepia則分別是水漆和美術用顏料。操作上是調稀多層筆塗(半透明塗法??),可讓底色或其他色彩部分透出,即使單一顏色也能藉顏料層厚度不同做出更豐富的效果。在貼身衣物、皮革披風的質感和色彩效果上自己覺得相當滿意。限制調色用色做過一次後發現其實並不難,花幾分鐘先在紙上測試就能抓出大概的色彩變化感覺。比較意外的是綠色胸甲居然有那麼點點 NMM的效果~

頭髮的部分底色是 Sepia,深色部分是藍黑,高光直接使用少許橘黃。

膚色部分複習油畫顏料使用,距離上次使用已經超過一年半加上有點急躁,所以結果普普通通。用色主要是:土黃、凡戴克棕、印地安紅,偶而輔以少量的白色(小心使用,很容易把調色搞砸)、緋紅和普魯士藍。第一次上色後的素顏  1522  ,此時頭部、軀幹、前髮仍未固定,先假組看看,繼續修改調正膚色的光影、色澤。

額頭上的刺青是商代金文的「申」字,是閃電的象形,字義是自然力量的神靈。原本還想在肌膚上加其他的甲骨文/金文刺青,如:文(出生/成人/死亡時的儀式,表示生命)、吉/古/言(下面的口代表祭器,三字分別代表封禁咒術、堅固、對神靈的起誓),但線條不圓滑的方塊字試了幾次(水彩,方便洗掉)感覺總是不搭調,所以放棄。同樣原本想在橘色的腹甲上畫饕餮紋(獸紋),試畫後同樣發現無論是位置和大小都很糟,同樣放棄,虧我還先在紙上練習了好幾次。

這次拍的照片較多,隨手撿幾張:1558a.jpg 1551.jpg 1554.jpg 1566.jpg 1568a.jpg 1579.jpg 1589.jpg 1595.jpg 1598.jpg 1599.jpg  

其他相片請至相簿觀看 http://luchs.pixnet.net/album/set/1839050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