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1182-s5  

12(至少)年前趁國外郵購商清倉大特價時買的,Warriors 廠的第一款 1/9 胸像產品。原型刻塑極佳,但翻模品質中上而已(還好沒氣泡),需要少許時間整理一下,某些不易處理的地方就當作沒看到了。題外話,Warriors 廠的產品通常是一批售罄後就不再生產,有多款漂亮的人物模型因為遲疑或想等特價而失之交臂,令人扼腕。

這次是練習大比例人像全部以水漆塗裝,製作過程簡述如下:

s1044 step01 airbrushed face.jpg  底漆是用 AV 的水性 German dark yellow primer,並沒有特別的考量,顏色不要太深對後續的塗裝效果是沒影響的。之後簡單噴塗深淺不一的膚色。

s1045 step02 face 1st ink washed.jpg s1046 step02 face 1st ink washed.jpg s1047 step02 face 1st ink washed.jpg  第二步是使用 acrylic ink 做陰影部分的 wash,顏色是紅黃藍三色亂調出偏藍的綠褐色。將顏料調得很稀,多次 wash(不同部位次數不同)。

s1050 step03 face painting.jpg s1051 step03 face painting.jpg s1052 step03 face painting.jpg  臉部塗裝

s1055 step04 face painting.jpg s1057 step04 face painting.jpg s1058 step04 face painting.jpg  繼續塗,畫眼睛:設定右眼瞎掉--眼珠用深灰色再蓋上一層眼白(淺灰白)。兩眼都畫好後發現沒有霸氣 XD ,就當作是個職業倦怠想退休的老頭吧。頭髮和鬍子是淺石灰色系。左頰點了一顆痣~~

s1054 palette.jpg  這次用底下襯了白紙的玻璃板當調色盤,臉初步塗完時拍照留念。以目前的塗裝習慣這樣還不至於有顏料乾快乾掉的困擾,好處是對我這種沒有美術能力色感又差的人,可以較清楚地看出顏料調稀薄塗的效果。
s1060 step05 clothes s1064 step05 clothes s1063 step05 clothes s1061 step05 clothes  塗衣服,襯衣--冷白色且有點髒,配木鈕扣;外衣--褐紅色配亮亮的黃銅鈕扣;外套--深藍黑色,拍照時色調還沒完全定下;帽子:拍照時只上了黑底,也還沒黏上。由於是長年在海上的老海盜,所以服裝設定是髒+舊。

之後外套顏色壓深,用的顏色包含黑、藍黑、紅褐、深灰、土褐色,都是調稀薄染的方式為之。最後再用淺灰藍+淺灰土色把被過度壓下的高光部分稍稍補足。領巾則是使用暖白色,加了繡花修飾以免單調。

第一次畫頭巾時紅色過亮甚至誤用黃色當高光,檢討後覺得頭巾的起伏小而細碎,又是垂直面,不該把對比拉太大。因此修改時是用降低了彩度的紅色蓋上,用深(褐)紫色wash。在檢討領巾顏色時FB模友樊兄很大方地提供了專業的看法(我的檢討和專業人士的看法還算差不多,自我感覺良好一下),再次致謝。

m1144-s1 m1157-s3 m1160-s3 m1163-s3  完成

m1181-s5 m1182-s5 m1183-s5  再近一點~

還有一些照片請見相簿   http://luchs.pixnet.net/album/set/1825880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