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3A3+Flak_01  

 

去年底得知 AFV Club 廠計畫以「鼎好」品牌推出二戰後期南斯拉夫改裝的 M3A3 + Pak40 反戰車砲 和 M3A3 + 四聯裝 Flak38 防空炮兩款產品(要說新產品會心虛啦,就是把原有的車和砲加幾塊零件整合在一起),才發現這種搭配相當的...有喜感,因此和社團朋友約定各自先做出來。

南斯拉夫的 M3A3 是由英國提供,有少數幾輛自行改裝,拆除砲塔裝上擄獲的德軍火炮,但兩種改造車留下的資料和照片都很少,防空炮車在書籍和網路上搜尋也只找到三張模糊的照片。資料不足有資料不足的好處,細節憑自己推測就好。

AFV Club 的 M3A3 是第二次製作,是 C/P 值挺好的產品,僅追加了車前裝甲的焊接紋,填補某些零件射出不良的收縮。防空炮是同廠的產品,前幾年牛津伯爵大叔參加活動掙來的~,極力推薦的好東西,硬要挑毛病的話只有非常細緻的螺絲旋鈕零件和零件盤的接點可再改進,我已經很小心的用剃刀刀片慢慢切,還是有 3/4 發生斷裂,黏回去就沒事了。防砲和車體的連接是自行推測,車體砲塔環部分切塊圓形膠板封住,加一些六腳螺帽,將防砲砲架上圓盤部分取下(先把大塊不用部分鋸掉,底部用砂紙磨去)年在砲塔環封板上即可。

考慮上色的需要,一些零件沒黏死,先用淺藍色黏膠土和膠帶固定或乾脆不裝,先拍個照。

這車就是有種頭太大,風格又是迥異的不協調喜感,從正面看更有點迪X尼小飛象的 Fu~

M3A3+Flak_02  


最後是硬某友人要求,放上前兩個月自製的工具架,材料是 纖維板 + 小木條,上了層木工用水性透明漆。成本低廉又好玩。

tool rac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