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工三個月後再度開工,這次遭毒手的是 Eduard 廠 1997 年的產品,當年出了兩款 - 前期、後期,其實內容物完全相同,只是換了貼紙。這產品是老牛從限量簡易射出進化到ㄧ般射出時期的過渡產品,塑膠材質略硬,表面平整度較差,但刻線、密合度的水準都挺好。座艙和主輪有附樹脂件。去年下半年老牛又把它挖出來換盒面、貼紙再賣一次,還有不錯看的 T恤。

後期型我打算做成戰後的拖靶機(Tempest TT),塗裝是上鋁色下黃黑條紋,只需要加裝一點拖靶鋼纜用的小東西和天線即可,不過最近還是想玩二戰英國空軍傳統灰/綠迷彩,所以做的是前期型。

下面的圖是取自  http://www.hawkertempest.se/  (好站!!)中 R. J. Caruana 所繪製的線圖,再加上自己的標示。首批生產100架屬前期型,機身編號開頭為 JN,機身是使用 Typhoon加上大尾舵和其他細微修改,和後期型 300架差別在於:仍有沿襲自 Typhoon的機身尾部補強條、凸出翼前緣的長砲身機砲、主翼翼根處有容納連接裝置的小腫包(位置在紫色虛線圈內)。老牛的套件是後期型的,機砲有給零件,自己在主翼上挖洞黏上即可,但機尾補強條和翼跟腫包需要自製。

 profile_tempest  

水平尾翼附近有三個在我看來略為明顯的缺點:和機身的連接面並不是直線,但老牛的拆件是直線(如藍色虛線,可和右翼做比較),需要先行組裝固定後修正,但會稍稍增加塗裝工作的麻煩;綠色圈圈內是尾燈,這部分仍在考慮是否改成透明材料;紫色部分是尾舵控制鋼索/滑輪的細節,老牛這部分是直接把翼根延伸到尾舵上,我個人實在沒辦法接受,這樣不就把尾舵給固定死了嘛,參考實機照片後發現不難修改,切除過度延伸部分,加一小塊東西充當滑輪即可。

profile_tempest_tail

至於套件中被省略掉的鉚釘,之後再看看實機照片,決定要追加補上哪些。最後希望這架不要爛尾,哈哈哈

當然,還是想要有高水準的生產廠商能開個新模,嗯,田宮這幾年常給人驚喜,就祈禱由他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