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二月上旬把台北老家的書籍和模型 (完成品除外) 打包裝箱運去新竹,照幾個月前的計畫是把一半的未完成品和2/3的工具、書籍運過去,台北老家還是留一定數量的東西周末回來可以玩。但台北老家建築畢竟有些年紀,有些地方不處理不行,因此家裡決定今春來個大整修,屋子需要淨空,因此除了完成品和一兩件的半完成品、少數平日家裡也用得上的工具外,全數遷往新竹。

藉此機會,也檢視了一下多年來收集的東西,整理出一些出讓。就像吃東西的口味一樣,模型的口味也是會變的。九零年代中開始東歐出了許多小廠,出了不少以往歐美日廠沒做的題材,那幾年收了許多俄國戰車、冷門飛機 (MPM的1/72飛機收了不少),之後對這些題材的狂熱降低到正常值,也感到這些收藏真要做得花非常多的時間精力,幾經考慮後大概六七年前開始逐步出售,最大的兩三波則都是在這三年內。這次出清若能順利就算是告一段落,除非口味大變,不然幾年內要大量出售收藏應該是不會發生的了。

起初對出清一事還是有不少猶豫,除了是曾經熱愛的題材這點之外,價格是最大的考量,比較冷僻的題材或是「魔」型之流,當初購入價格相對來說都不低,但賣二手貨時常會碰到「會買的人早都買了」的窘境,只好把價格壓得很低,這多少有些不甘。不過後來想想,自己堆著一年難得挖出來看看盒繪、說明書一次,也沒有計畫要開來做,賣掉還算是賺到,何況騰出來的空間怎麼算都比模型還值錢,這麼一來也就釋然了。

目前要留下的套件含半完成品,不含改套,大略數一下約莫是四百多一些吧,也是個一輩子做不完的數目了 (素組!? 想都別想,我是堅決的反素組派,只會把施工越搞越複雜,這才是我的樂趣所在) 。如果這麼想:這一輩子想玩都有得玩,還挺幸福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