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工!! 參考老照片,用從前座木船剩餘的木條簡單做了片棧板,用工藝用壓克力顏料隨便調出髒色,稀釋後把木頭表面弄得舊些,有點變化。

W4_finished_02.jpg W4_finished_01.jpg  W4_finished_04.jpg       

排氣管做了小小的嘗試,略深的銀灰色當底,用調得很稀的工藝用壓克力顏料黑、深咖啡、酒紅、橘色等,調出由深至淺的陰影和銹色,依次隨意塗上(八成乾後才塗下一層),半乾時可用濕筆去除部分過多的顏料,出來的效果讓我相當滿意,也比用粉彩粉堆疊方便得多。螺旋槳最後選擇修整原套件的槳葉尖端形狀,以 Vallejo 的 dark sand 當底,工藝用壓克力顏料的淺咖啡當深色部分,油畫顏料 burnt umber 塗上後用筆輕輕抹去製造紋路和色彩深度。螺旋槳和槳罩是打樁連接,不然光靠側面伸出處窄窄小小的接合面超不安全的。題外話,授權奧匈帝國 Oeffag 廠生產的信天翁機就發生槳罩飛行中脫落的糗事,後來 Oeffag 是取消槳罩,再接著修改機首前端形狀了事。

W4_finished_03.jpg    

很喜歡下面這張照片的拍攝角度

W4_finished_05.jpg    

最後一張正面照,有一條線繃不夠緊,其實是錨點環的樁不夠長,沒法黏很牢,被線扯出來,一直沒辦法固定在理想的位置。

W4_finished_06.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