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年半前就已把零件大致處理完畢,但一直閒置到上個月中旬搬完家且大致安頓後才拿出來進行上色與最後組裝的工作,是搬家後首個完工的作品,或許也是最後一個(接近)全使用拉卡系模型漆塗裝的作品。

wave 144 LED, 3.jpg  

wave 廠的 1/144 雷德幻象從2000年推出後評價一直不錯,之間也幾次追加/更換細部零件,ver.3是2006年最近一次改版的產品,主要變更在於盾改為兩片並裝配於肩部、長槍、頭斧形狀、部分背甲和裙甲、腳部改成高跟鞋,以及外部零件改用白色半透明材質,但我個人對這半透明材質頗不以為然,因為當初零件結構設計的關係 -- 一來是永野護修改設定裝甲的顏色,二來是1/144的尺寸又要兼顧可動與零件分色 (或許市場有相當需求,但對多數玩 FSS 題材模型的人或許是雞肋) -- 造成半透明的效果只是讓一堆補強條、光禿禿的內部、還有接合面的痕跡嶄露無礙。

組裝方面相當簡單,除了要先規劃好上色與組裝順序外,只有兩個地方需要稍微費點神:1. 肩部裝甲密合度較差;2. 臀部裙甲的固定零件接面很小且有誤差,失敗幾次後改把部分的漆刮除改用瞬間膠黏,六片裙甲如果任其自然下垂挺難看的,建議自行調整角度後上膠固定。

亮面塗裝對我這主要玩寫實軍事模型的人來說還真是不習慣。白色部分在光澤白塗好後覺得太刺眼,所以再蓋一層白色/珍珠白=1/1,珍珠色的光澤要在強光下貼到眼前才看得出來,但一般距離看確實是能讓白色變得柔和些。

小腿前側是先噴螢光橘 (中間出過差錯,噴塗時漆太濃且噴太厚,以致乾燥後嚴重龜裂,用砂紙磨去後重噴) ,圖案是影印水貼做型紙後割遮蓋膠帶,紅色對螢光橘的遮蓋力並不是很強,所以噴的層數筆在白底上多,撕去遮蓋膠帶後覺得螢光橘對比太強,所以又整個噴了紅色,把螢光橘圖案和紅底的色調拉近,漆層的段差則是2000號砂紙輕輕磨平,這是此作品中最讓自己滿意的部分。

wave 144 LED, legs.jpg  

盾上的十字和大腿前側的紅帶也不用貼紙而採用噴塗。wave的水貼品質甚好,輕鬆愉快就能搞定,等四五天水貼和漆都乾透後噴上幾層透明漆。至此,向玩亮晶晶汽機車模型的人致敬,這些容不下瑕疵的工續實在是好麻煩。同樣多等兩天等漆乾透後才上內部的深紫色,並隨興加入少量白色或黑色調整做噴修,郡是的消光黑改成平頭瓶蓋後和過去好像有些不同,感覺色粉顆粒較容易凝聚在一起,不像以前那樣分散均勻。因為深紫色是內層的顏色,所以不宜做得太搶眼,只在頸部和手指等較明顯的部分稍微調淡用類似乾掃的方法加強一下。

墨線則是田宮新的大方罐裝稀琺瑯漆,非常方便的產品,只是我這幾年用慣油畫顏料,遇上琺瑯漆就覺得它太黏,擦起來好費勁,或許是在白底上髒污特別顯眼吧。

期待 Volks 將要推出,含火焰槍的1/100雷德幻象,如果能有自家GK版的效果就太完美了,只是我除非中甚麼大獎,不然是不可能狠下心來買這麼貴的傢伙的。嗯,體積太大也是重要原因。

其他照片在下面。最後,永野老師,趕快回來畫連載啊!! 只要你別休刊,你繼續 cosplay 美少女戰士我也會說好漂亮的!!

wave 144 LED, 1.jpg wave 144 LED, 2.jpg wave 144 LED, 4.jpg wave 144 LED, 5.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