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兩周前買的郡是 Mr.Masking Sol Neo ,就是綠色遮蓋液,橘色蓋,比較便宜的那款。我覺得濃稠了點,所以滴了少許水進去,結果發生部分結塊,但液狀的部分還是可用,乾後表面微微有點黏,膠膜強度變弱,不過感覺OK。

塗在光面紙上測試沒有問題,之後塗在(郡是光澤白+台製原點珍珠白=1/1),已放約一周的漆面上做噴漆遮蓋,遮蓋效果沒問題,但撕下後發現底下的白色漆面被染上很淡的一層綠色,大概要在20公分距離,光線充足才看得到,試著照相但不太成功所以這邊就用文字敘述。當然白底色也是主因,換其他的顏色我想我是不會發覺的。漏色很明顯是來自遮蓋液,且未在上面噴漆的部分也照樣有,所以跟接觸到的拉卡漆溶劑無關。

這層淡淡的綠色無法用水洗、橡皮擦等方法去除,只好重噴白色遮掉,再噴(白+珍珠)回復原本表面,很OOXX

或許是我加水稀釋,讓遮蓋液中的染料容易滲出吧,但在光面紙測試中並沒有發現,或許也跟底下漆層性質有關。

這罐遮蓋液是請他進垃圾桶了,犯不著為了幾十元以後每次用都提心吊膽或多花功夫補救。


昨晚堪稱超不順,除了遮蓋液漏色問題外,0.2mm噴針不小心碰歪(超OOXX,還好算是調回來了),在白底上噴螢光橘出包,漆調太濃,噴太厚,幾分鐘後漆層就出現幾條大裂縫,表層乾了底層未乾的結果。只能用砂紙磨掉,重噴白底,噴螢光橘時除了調稀一點,另外加了約1/4的亮光漆增加強度並減慢乾燥速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