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舊作是約四年前完成的 A-8/R-2 型,和這次的 A-3 在用色上同樣是 RLM 74、75、76。

Fw190A3vsA8_1.jpg  

側面比較圖可以明顯看出 A8R2 機首、機身上的 RLM 76 淺藍有點不同,比起 A3 也是較為混濁。原因是噴機身側面點狀迷彩時噴槍和漆沒控制好,非常微小的濺污把底色給染色了,機首因為是較淺的 RLM 75,所以感覺較不明顯。新作的 A3 沒有點狀迷彩,但細微濺污在迷彩色界仍然發生。

檢討原因應該是漆的濃度過高或溶劑揮發過快、噴漆時求快、加上使用老舊且品質較次的噴槍,以致噴出的顏料集中度較差。

Fw190A3vsA8_2.jpg  

新作 A3 的顏色調得較好,且顏色不是只有死板的 pre-shading,比較生動。

Fw190A3vsA8_3a.jpg Fw190A3vsA8_3b.jpg  

翻肚比較~

Fw190A3vsA8_4a.jpg Fw190A3vsA8_4b.jpg  

鼻子比較,新作 A3 的槳葉同樣用很稀的塵土色做過局部噴修,槳轂也做了點變化。

總之,雖然這幾年新作產出速度極慢,但很高興還是有在緩慢進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