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w190A3_1.jpg  

修改部分:

Eduard 簡易版座艙彩色蝕刻片 (PE zoom),這是較早期的產品,RLM 66 顏色調得明顯偏淺,部分零件因為形狀的關係要先假組、整修塑膠套件才裝得上,例如儀表板和機身兩側形狀不太合。兩側廊板仍沿用原套件,立體感較佳;

捷克 Griffon 廠的樹脂重力胎,很誇張的產品,胎壓嚴重不足,所以做好後飛機還是跟用田宮塑膠小輪子一樣矮;

考慮機翼組裝時的安全,MG151 機砲用直徑 1 mm 膠棒重新自製,順便把機翼上的洞挖大成正確尺寸,空速管用金屬管和金屬線自製;

用金屬線製作剎車線、膠絲製作起落架和輪艙蓋間的固定螺絲。這部分因為是所有零件全黏好後才臨時起意製作,平添不少麻煩。

Fw190A3_3.jpg  

塗裝:

田宮附的貼紙非常厚,且個人並不喜歡其樣式,所以換成 Super Scale 產品 (請見前一篇)。

這次的色調變化做得比較豐富,除了 pre-shading 外,也做了減淡噴修以及兩次深淺不同的 post-shading。因為個人習慣風格和一般光線下肉眼觀賞設定,所以色彩變化幅度不是很大。這次作品和四年前做的田宮 1/48 Fw 190A-8/R-2 塗裝效果比較請見下一篇。

顏料仍是使用郡是的拉卡漆,但溶劑改用田宮新推出的拉卡溶劑,它的揮發速度比郡是的還快!! 連薄噴半消光透明漆都發生局部白化,後來是摻入緩乾劑來改善此現象。此外過快的揮發速度也會嚴重影響細噴時的操作性與效果 (比方細微的濺污較多),之後我應該會多買一罐添加過緩乾劑的郡是溶劑來用。

Fw190A3_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