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老牌子,產品非常非常多,價錢不貴,題材以美國二戰後噴射機為大宗,不過名氣卻.... 我自己手邊也收了兩三份。

趁著端午節假期把已經擱置一年的田宮 1/48 Fw 190A-3 挖出來噴漆,貼貼紙,這套件是1994年的產品,當時田宮附的貼紙非常的厚,且不是我喜歡的塗裝,因此換用 Superscale 的產品。

Superscale的貼紙相當薄,發色、套色都非常出色,注意書的小字和線條都非常細緻。只用郡是的 mark setter 就能在半消光的表面上貼得很好,突出約 0.2 mm 的鉸鍊也能大致服貼,安全起見,我還是把這部分的水貼稍微割開。大熱天放約 10 小時後上 Modeler's 的軟化劑,效果完美,連大塊透明底下的少許銀光都消除了。之後噴拉卡透明漆也沒出問題,有些知名廠牌的貼紙在這步驟會起一堆惹嫌的小泡泡。

材質和印刷都能打 100 分,但在設計上卻出了不該出的錯,輪艙蓋上的注意書其中一側漏了字首的大寫字母,機翼上禁踩區的標線漏掉一條,說明書部分標示不清(該貼紙含 A-3、5、8 各一架,因各次型的設計經過變更,注意書也略有不同)。事後跟國王陛下聊起來,才知道 Superscale 沒那麼出名的主要原因就是常常出錯,應該說這才是它有名的地方 XD

日後碰到有興趣的題材,我還是會買這家的,出包的部分自己找資料補救或無視吧,「好」貼紙用起來還是愉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