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dy_mesple.jpg  

這個月做了不少事,某方面來說算是人生重要里程碑之一(我沒跑去結婚,不會扔紅色炸彈,請放一百二十個心)。接下來,今年還是沒有暑假的一年,還得累到農曆年... 因為忙碌的關係,這個月模型進度趨近停擺,也將近四個月沒買啥模型和CD。這兩周是情明朗點總算有心情新買了幾張CD,這是最讓人間驚豔的一組。

平均來說,我個人偏好次女高音,女高音的部份的好惡也蠻明顯的,花腔女高音基本上是部怎麼碰,主因是多數樂曲偏重於炫技,兼之演唱者的音色在高音域和較低音域的轉換差異總覺得會有些疙瘩,還有最重要的是我還是喜歡比溫暖的聲音。買這套CD其實是想拓展一下法語歌曲。

照中文側標簡介所述,法式花腔在發聲技巧上和義大利派的有相當差異,Mesple 則是二戰後的代表人物,目前已高齡80,正與帕金森氏症奮鬥,這套 CD 是摘選了 1964-89 年間的錄音。CD 一套4張,低價版,第一張是歌劇選曲,包含最出名的 Lakme,是我目前聽過最棒的,很多女高音都灌錄過 Lakme 的曲目,給人游刃有餘又無尖銳之感的還真不多。第二張是輕歌劇選曲,很抱歉,我還是挺不喜歡輕歌劇的調調。第三張是藝術歌曲,正開始聽,很喜歡前幾首的 R. Hahn 作曲的幾首歌。第四張看起來是大雜燴,還沒聽。

無責任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