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回台北家時在巷口碰到一個盛裝(對吾等邋遢成性的阿宅來說絕對是盛裝)的年輕女士要問路,拿了筆記本上面寫了 "去SOGO",直覺上是迷路的日本觀光客,因為這帶住宅區在這段時間幾乎是不會有人盛裝出現,都碼是休閒居家服,早十五分鐘的話手上還會多袋垃圾或資源回收物....  所以就問了 "Can you speak English?" ,日文我可不會。

意外的是,筆記本上立刻被寫上了"聲帶發炎",嗯,原來是誤會啊,字寫得很漂亮,至少比我好多了,看我板書的學生真是對不起~  這樣就好溝通了,直接畫地圖講解。

到家後才想到  1. 去SOGO怎會在這迷路,真奇怪。希望她搭捷運去,而不是走路,沒按比例畫的地圖是會讓人有很近的錯覺的。  2. 等等,她要去的是哪家SOGO?? 希望是忠孝復興那邊,不然可是被我害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