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才收到的牛魔王新產品。

這架飛機是一次大戰中德國授權奧匈帝國 Oeffag 廠生產的 Albatros D.III 機。Oeffag 廠將原本的 Mercedes 引擎換成性能更加的 Austro-Daimler 引擎,因引擎型號不同而有 53、153、253  三型,由於 Albatros D.III 的螺旋槳整流罩容易在飛行中脫落(超搞笑的~),奧國人常把它拆除,在153型生產時更修改機首形狀,造成奧國版在外觀上和德國版最大的不同。此外配備的機槍也由德國名槍 Spandau 換成性能不佳又易故障的奧國貨。在幾年前牛魔王和 Roden 廠分別推出高品質的 1/48、1/32  Albatros D.III 後,網路上偶而會看到按耐不住的高手將其改造為 Oeffag 系列機,這個新產品真是解了許多一戰飛機迷的渴。

Oeffag253-sprue_1.jpg   Oeffag253-sprue_2.jpg     Oeffag253-sprue_4.jpg  Oeffag253-sprue_5.jpg     塑膠射出零件比幾年前的牛魔王自家 Albatros D.III 又更上層樓(老牛很有誠意,沒取舊零件蒙混充數),也包含了一些 53、153 型機首的零件,換句話說不久之後我的荷包可能又要再被宰一兩次。

網路上盛傳老牛是受到紐西蘭新銳廠商 Wingnut Wings (請參見前面開盒介紹文)的刺激,把人家1/32等級的細節縮到1/48的飛機上,包含機翼蒙布的車縫線、機身木殼的釘痕等等,機槍的細節也毫不含糊。引擎的話,要 Vector 廠那種變態等級的方能明顯勝過老牛的塑膠+蝕刻片。

Oeffag253-sprue_1a.jpg Oeffag253-sprue_2a.jpg Oeffag253-sprue_3a.jpg

蝕刻片的設計也比從前的產品用心很多,照片中黃色框內的是升降舵的控制裝置,把control horn、鬆緊器、鋼索環圈都表現出來了,可惜只是限於材料,僅是平面而已,很挑剔的話可以把中段的鬆緊器加工成圓形截面。

Oeffag253-PE.jpg

Oeffag253-decal.jpg 奧匈帝國飛行員的表現欲比起德國同行也是不遑多讓,同樣有許甚有個性的特殊塗裝。牛魔王的貼紙品質一向品質極高,是找義大利某 C 廠印製的。

Oeffag系列機中最特殊的塗裝我想應該是波蘭的漩渦迷彩,幾年前我也買了一份 1/72 的貼紙打算給 Roden 廠的 1/72 產品使用,不過該廠早年的 1/72 一戰飛機是大家都買了,可是沒幾個人敢開來做,原因是飛機已經夠小了,塑膠零件的組合性卻....。希望牛魔王之後會出這個塗裝的 1/48 版本,不過我猜大概會是價錢更高的限量特別版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