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抱怨一下,這個寒假+年假碰模型的時間極少,一方面是忙,再方面是有空時又發懶+沒心情,希望今年上半年還能生出成品。

新書兩本,那就先苦候甘吧

 replicant39.jpg   Replicant Vol.39  不推薦,前幾年才放棄 Figure Maniacs 回到 Replicant,可是 Replicant 在內容上還是好不了多少(印刷一直輸),就個人偏GK的需求看,還一直退步。GK的市場還沒垮啊,怎麼搞得沒一家像樣的專門期刊/雜誌,連基本的資訊報導都不足,嘆。

factorys2010_1.jpg factorys2010_2.jpg   永野護自家的 ToysPress 的刊物,FSS的連載停了好幾年,大家預測去年要出的新設定集也沒出,一定是打電動打到瘋了 XD

這本是模型照片集,上一期是2007年出版。雖然無責任的作者沒在畫,模型廠商還是很努力的出,雖然用的是舊設定,不過在多家競爭下,新品的品質還是有相當進步。最令人讚嘆的是 Volks 廠的1/32 LED Mirage 胸像,可惜在這本裡的照片不多,WAVE廠出乎意料的出了1/144的焰星,原型科得非常用心,可惜因為尺寸和姿勢的先天限制,整體效果上還是有些不足,這題材還是要1/100以上才夠啊。

factorys2010_3.jpg factorys2010_4.jpg    這兩張圖是目錄,請放大看詳細。個人對編輯很不滿的一點是,WAVE廠的頁數不少,其中卻攙了不少舊產品,實在不夠意思,怎麼不把這些頁數省下來,給挑選過的新品更多篇幅?

ToysPress 的印刷品質、用紙、照片一向很好(模型上的小瑕疵,髒污也都很清楚~),對FSS迷來說,這本還是值得買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