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拍照後完全忘了還有這份作業... 第三個週末是上保護漆、尾舵、水平尾翼用調稀的smoke色做出內部支架陰影、最後組裝、張線。

Fokker E.V - rudder.jpg 支架陰影本來沒打算作,因為此時德國飛機用的是已經先染色,甚至印好菱斑迷彩(Lozenge)的帆布,像這架飛機的特殊塗裝是後來再加漆的,因此不像全未染色、油漆的帆布那樣能透些光,但為了增加視覺效果的變化,黃色和白色部分最後還是在噴了保護漆後,用膠帶遮蓋噴smoke色(隨遮隨噴隨撕,這樣比全部遮蓋好才噴來得方便快速)。

Fokker E.V - strut.jpg 機身和機翼都是由細支架撐起,假組時就要把位置校正妥當,標示3號的支架修短約1 mm,黏接時儘量利用其他物品支撐,等膠乾透後才黏下一組。圖中數字表示黏接順序。主翼支架是先黏在機身上,機翼不黏並用其他物品支撐,使支架和機身保持正確角度(照片是此時拍的),等完全固定後才把機翼黏上。

這架飛機需要的張線很少,不過幾年沒做張線,開始時還是搞得手忙腳亂,頭兩條線是輪架和機身間的結構用張線,居然花了一小時。原本說不改造的還是加了兩樣小東西:風檔和操縱桿突出機腹的部分。

這週只花大概一個半小時,重黏一組線、補漆、wash和很淡的粉彩修飾,完工~

Fokker E.V - 1.jpg Fokker E.V - 2.jpg Fokker E.V - 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