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用油疑似含過量砷一事,似乎就這樣不了了之,這是最糟糕的結果啊

衛生署第一時間說某實驗室沒經過認證,之後又說這是具法律效力的檢驗結果,自己驗卻沒有砷過量問題。地方政府有衛生署的某句話馬上開罰,被罰的廠商原本搬出另一家實驗室(這家在分析界的公信力挺高,認證過的)的分析結果反擊,最後卻決定不申請複驗,付一點罰款了事,生意也沒受影響。

大型連鎖餐廳的食用油如果含過量砷,那是不小的問題,首先是來源到底是哪裡?農作物生產地?生產過程污染?這都是大規模的,不會是單一事件,也不會同一餐廳的油這鍋有隔壁鍋沒有,今天有明天沒有。前幾天有學者提出可能是烹調過程中,食物中的微量砷進入油中,油品使用多次後累積所致,這倒是一個很值得做的研究題目。

之所以說這是很糟糕的狀況,個人看起來,地方政府重點在展示權威和我有在做事;衛生署理應統合資源資訊,對這問題真相繼續追究,新聞看起來也沒有;餐飲業者反正沒影響生意,付點小罰款,也懶得追查。電視談話節目也漁翁得利,在「砷的濃度到底是多少」還是一團霧的狀況也能做一堆節目....  兩個做出不同結果的實驗室也都上媒體,其中之一從「沒經過認證」變成「具法律效力的檢驗結果」,到底誰做對誰做錯也不曉得....

到底油品中砷濃度是多少?如果濃度超過,來源是哪裡?  這些該注意的好像沒人再繼續追了,OOXX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