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個相加是不會變成天鷹戰士的....

0282.jpg 可點選進入相簿看其他照片

1/48 A-4E是長谷川的產品,換了CAM Decal的貼紙和Cutting Edge的彈射椅。模型是廠商推出沒多久就購入並開工,毫不意外的也是做一半收起來,去年底才挖出把它完成(可以算算有幾年)。

我對美系的飛機一向沒啥興趣,買A-4是因為幼時(大概是小一吧)第一次接觸的模型是舅舅歸國時攜回的Monogram版,幫倒忙完成後沒多久就被我拿來試飛而解體,驗證了死小孩是模型的大敵這句話。長谷川的A-4系列大體說來相當不錯,準確度高、細節漂亮,想到的缺點只有:兩片機身零件接面略有內縮,不太好處理、機腹尾部零件密合度有點問題、副油箱截面圓度甚差,和尾部零件接合處落差不小,後來是整形並重製焊接凸線、座艙罩略窄,黏合時要外力固定一下。

Cam Decal的印刷品質絕佳,不過貼紙材質稍嫌硬脆,對本地容易取得的日系貼紙軟化劑幾乎沒反應,油墨很容易被硝基漆溶劑溶解而無法用溶劑當軟化劑。考證部分和網路上找到的資料不太合,不過廠商搬出Tailhook Association背書,那麼就別自尋煩惱吧。

 

0304.jpg 0301.jpg

1/8 水手木星 也是冷藏了好幾年被挖出來快速完成的作品。製作上沒什麼好說的,衣裙的綠色是用純綠,帶點黃的淺綠色調整作為偏差,效果跟原本想定的不太一樣。

照片的品質頗不理想,或許是ISO太高,雜訊蠻明顯的,還有檯燈打光效果也不太好,還要花點時間嘗試怎麼拍這種以光澤漆面為主的東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ch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